2019年2-8月•半年集

2月初回家过年,假期短暂而舒适,愿人能长聚,花能常开,现已在校两周有余。很多事在犹豫和争取中尘埃落定,学业上的任务愈发繁重,接下来仍将进行持续的反省与行动。人生是个渐悟的过程,改变是刻不容缓的事情,我放弃过很多,也享受过很多,只因不想对自己失望,我想看看,拼搏一下,我能变成什么样! 



3月,褪去冬装,看见的、嗅到的,尽是春意芬芳,似乎一切伊始、满是希望。学习任务繁杂,暂无头绪。抽空一个人出去逛了逛,江阔云低,白墙黛瓦,熙熙攘攘~ 原以为很多事可以重复,但我错了,离合无情,不擅告别,亦不去奢求。人生旅途,谁不在路上?大好时光,唯愿它来、长留、再来……



4月,除却月初开会作报告,余则无事可记。学业上,杂七杂八看了很多东西,忙来忙去却没多少实质收获。慢下来细想,研究本就不该如此,看那些零零碎碎的东西,多了反倒成了障碍,追求广度,失了深度,人也容易变得浮躁。生活中,感觉被生活推着走,偶感孤独,倒也珍惜这样的自由。又逢一度毕业季,归期无言,烟花一场。



5月,天气热了起来。毕业的季节,渐长的年岁,让人不由得有种紧迫感。人生轨迹、自我定位,以及社会责任等问题时常困扰着自己,社会大环境相对稳定,自身的小环境却有点飘忽,急着重新改变现状,却时常倦怠;原想趁春天回家看看,没回成;计划多写论文,亦未写完……人的时间、精力,以及情感,终究是有限的,收起了所有情绪,热情也将被淡漠消耗。多少年来,如同家乡对我来说只有冬夏,曾经那些人也只剩些许回忆。一年之后的自己,会在哪呢~



6月,告别的季节。聚餐、祝福,对于分别,本就毫无准备,也许就是最后一次见面了吧。青春怎会无悔,往后余生,若有幸再见,愿能好好告别。祝好~



7月入暑,暑假看起来时间充裕,天气多是晴朗炎热,阳光明媚刺眼,坏天气也变得突如其来。看了《围城》,起初以为是喜剧,一堆有趣的金句,到后来才发现是悲剧,戏谑又刻薄。在我看来,围城就是生活现实与内心愿景间的差距与束缚,不愿妥协,便试图改变现状,却发现,围城复围城,如此差距无处不在。当然不敢妄评经典,毕竟自己只看了几个小时,而作者花的是数年的努力。近来常呆宿舍,自己做饭,似乎有了种过日子的节奏,但感觉什么都没还没发生,对于将来,既害怕,又盼望,这就是自己的围城之路吧。




8月,暑假留校一段时间,回首望,炎热困顿,且因关注实事新闻,心中多有戾气,无力感最使人烦恼。回家已有一周有余,回家后的日子规律了很多,也轻松了不少,9月将至,准备开学!新学期,新征程!



评论

© 嘤鸣游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